close

本來不特別愛用bb霜啦、cc霜啦、或妝前打底之類的妝前用品,

我的膚質是混合偏油,有大毛孔,粉刺是長駐軍,但近年已有點偏乾的趨勢,

一直都是買防曬乳用,但質地有時候不太合適再疊濕妝,只能上乾妝,

但其實是因為韓妝的光澤感越看越漂亮,又白又亮,

但這得要是濕妝或打亮才比較好辦到,但乾妝、濕妝的感覺還是有差,

妝前品就這麼想買了...

 

趁了去韓國玩,美妝聖地耶~千挑百選地挑了一支,

banila co.光透cc霜 it radiant cc cream/SPF30 PA++

好感來自宋智孝,又美又呆(?)。

妝>>半調子心得~妝前乳還有cc霜

這支cc霜的質感潤潤地,很好推開,不遮瑕不控油(一無是處?),所以我多在冬天的時候用,

本人是淡粉紅色的霜狀,沒什麼流動性,我都是用拍的拍上臉,在手指間搓開,拍拍拍。

粉色能校正提亮暗黃的臉色,又不會太囂張的亮,帶點淡淡的花香,也沒有香地很過份。

妝>>半調子心得~妝前乳還有cc霜

自然光感的亮度很好,雖然超級不遮,但那種明亮度跟好推感很受人喜愛,

我的大毛孔也不會被突顯出來,上完不算乾爽、微黏,但皮膚看起來的質感變的加分,

妝>>半調子心得~妝前乳還有cc霜

頓時覺得自己帶了打亮燈在身上,真是增加不少懶女人的自信度(?)

(手真是黑...)

我變得很愛用,但省著用,後來在京站買了第二支,但也用得差不多了,

然後這支我多在冬天用,比較不會因為汗糊掉,

我還有另一支SPF50的同款,但50的比較稠,兩支比起來,30的真的很好上,

BTW,banila co結束台灣代理了...意味著我接下來只能找代購,要嘛飛出國買@@,

但品牌總是這樣,來來去去,大概哪天就又回來了。

 

CLIO就是水嫩CC霜WATER ME PLEASE CC/SPF50+ PA+++

妝>>半調子心得~妝前乳還有cc霜

這支是banila co 光透CC霜快用完的接班人,

是粉底色,有一點潤色效果,淡淡的,與banila co那支比,用起來再黏一點,有一點粉香味,

妝>>半調子心得~妝前乳還有cc霜

沒特別的水潤感,也有提亮效果,

但兩支的顏色不一樣,色調修飾效果也就不一樣,banila co就比較偏白亮一點,

妝>>半調子心得~妝前乳還有cc霜

這支不特別愛,使用感就一般般,但也是一直在用著(買了當然要用)。

 

Kiss Me kiss裸紗透白持妝隔離霜kiss Mat Chiffon UV Whitenig Base 02/SPF26 PA++

難得買到的試用版(只有出自然色),控油度跟上面兩支比起來就比較好一點,

這支沒有味道,對於膚質的修飾度也很好,

妝>>半調子心得~妝前乳還有cc霜

質地看起來略稠,但使用起來很乾爽,是那種粉粉的觸感,是細緻的霧面感,

妝>>半調子心得~妝前乳還有cc霜

自然色對我來說,超沒有色差,都會懷疑我上到哪裡去了??(下面的粉痕是因為沒抹散的關係)

看似沒有擦,但霧面的柔焦感不錯,但又不覺得有矽;

妝>>半調子心得~妝前乳還有cc霜

所以這支的敗筆大概是顏色太少吧??韓妝風潮的帶領下,較白亮的妝感很受青睞,

但它的控油度還是適合台灣氣候的,換季的時候竟然讓我的臉皮覺的有點繃繃的,有控有控,

連帶的毛孔的細緻度也好一些,

然後這支是也強調不生粉刺,但我本人就很會生粉刺了,所以這點無從得知...

 

PONY EFFECT水透光妝前防護乳

這是那天在床上滑一滑就完成下單的一支戰利品,買一送一get,

智慧型手機真是促進經濟發展的關鍵角色,輕輕鬆鬆點一點,就完成一半的購物程序...

本人外殼太軟太塑膠了~~~超級沒有質感@@!畢竟價錢也不便宜...

白色乳狀,是人家說的瓜味,不討我喜歡,質地帶水感,好推,

妝>>半調子心得~妝前乳還有cc霜

沒有潤色修飾效果,有一點光澤感,單當防曬乳也是可以,

妝>>半調子心得~妝前乳還有cc霜

取向是妝前乳的作用,沒那麼亮也是可以接受的,就一般般,

妝>>半調子心得~妝前乳還有cc霜

不會黏,還可以。

 

小集合照,

妝>>半調子心得~妝前乳還有cc霜

只用過這幾支,

之前也用過類似的ETUDE HOUSE的蜜桃霜,也是用來調整膚色質感的,

但因為是用氣墊拍的,老是惱怒我的毛孔(?),用量也很快就用完了...就不贅述了。

 

其實四支的功用都不完全一樣,是我硬湊在一起的,

四支各有修飾上的好處,不過當然還是比不上防曬乳的防曬效果啦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