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並不常吃港式料理,

最常吃到的應該是燒臘便當,其他的港點就很少接觸到,

不得不說上次在廣州隨意吃到的腸粉及魚片粥,真是一根大拇指都不夠,

滾燙燙的粥,米粒都快化掉了,中間埋著嫩到不行的魚片...離題了;

 

會吃到泉記也只是剛好到附近出差,

對於撈麵這道料理只聽其名,從沒吃過本人....

第一次吃只是外帶,滿滿的便當盒,份量很足夠~跟習慣吃到的台式炒麵,口感完全不同,

台式炒麵的黃麵重醬味、配料,麵比較粗,可以吃的飽口,

廣東炒麵的麵走一個結實路線,細又很能吸附鍋炒的香氣!邊吃邊哦個不停...

 

這次早早有空來吃飯,

一進店,老闆跟老闆娘很快的打招呼,

也還好都還沒有人,我可以花很多時間思考要點哪一道...

感覺急性子的老闆娘,大概在想我怎麼點菜想這麼久...

一度很想吃粥品,但又很想吃麵...忍痛(?)還是先點了廣東什錦炒麵。

進店之後,客人就一個接一個的進來,

我隔壁還坐著廣東話口音、疑似港籍學生的客人,

我默默為這家店的料理加了個「道地認證」!

IMG_20190721_171629.jpg

吼~

一上桌就冒著香氣的炒麵,麵料很多,肉絲、豬肝、豆芽、香菇、雞丁等,

炒麵的顏色看起來剛好,味道也剛好,不會太鹹,

麵跟麵料都有吃到鍋氣香味;

特別說,今天吃到的豬肝很脆Q,脆到我懷疑「這是豬肝?」,

不是沙沙的口感,也完全沒有苦腥味(以前吃的豬肝是??);

豆芽雖然便宜,但在增加口感這件事上很稱職~

肉絲及雞丁也都還帶有肉汁,

撈麵麵條很有口感,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地吃完,

吃完後盤底也都不留湯湯水水,只有些微的油漬,嚇歪我的優秀。

我可以為了這一盤麵,特別跑到公館來!!

 

**10/11補充

全菜單。

IMG_0018.JPG

 

今天又來泉記,想說應該吃點別的,

所以點了廣東炒飯+蛋花湯。

IMG_0019.JPG

嗯~我不清楚廣東炒飯應該是怎麼樣的,

意外的,這盤廣東炒飯非常清淡爽口,炒的程度不到粒粒分明,

台式炒飯常見的重油重鹹,這盤完全看不到,

蝦仁很多顆,加上火腿丁、玉米跟蛋,真的是非~~常不鹹的一份炒飯,

大概是抱持著對炒麵太大的信心,這份炒飯倒是讓我覺得不太行,

即便是蛋花湯,上面有一坨胡椒粉,攪散後也是偏淡的口味,

而湯裡的小白菜及豆芽菜可不是隨便幾根而已,而是很多根,

從喝湯的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有青菜,其實是吃菜配湯?!也是不錯啦~

(但怎麼跟撈麵差這麼多?)

 

暫時評比:撈麵>廣東炒飯。

 

小小食,小小記~

 

香港泉記小吃館

店家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24巷12弄3號

店家電話:02-23672395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